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外媒试驾捷豹 E-PACE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1月28日 10: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部分试驾观点来自 MOTOR 1

捷豹 E-PACE 是这家英国古老跑车制造商的第二款 SUV,跟随了非常成功的 F-PACE 的步伐。F-PACE 开售仅一年时间,就已经被评为 "2017 年世界年度车 ",成为捷豹最畅销的车型。因此,我们对捷豹制造另一款更小、更能负担得起的 SUV 有着合乎逻辑的渴望。

 

 

需要提及一下的是,E-PACE 并不是电动汽车——电动领域准备有 I-PACE 来打头阵。E-PACE 是一辆比 F-PACE 更小的小型 SUV。要泼一下冷水,E-Pace 将会和路虎极光以及发现神行共享部分车身结构、动力以及其它一些硬件设施,这款小型 SUV 将提供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及前驱及四驱的版本。

考虑到捷豹的面子,四驱的高功率 2.0T 汽油发动机的 P300R-Dynamic HSE 版本才是 E-PACE 最值得一说的车型。它拥有 296 马力,全轮驱动,和一个采埃孚 9 速自动变速器。捷豹表示,这台顶配的 E-PACE 将担任捷豹的 " 性能小钢炮 "。

 

 

捷豹 E-PACE 与奥迪的 Q3 和即将推出的沃尔沃 XC40 相似,是当今消费者的热门购买车型。但它提供了一种更灵动、更讲究的车身设计,借鉴了 F 型跑车的最佳设计理念。最明显的是大前灯和后轮上侧的 " 肩膀 ", 是纯粹的 F 型元素 , 而内部装潢,如充满赛道色彩的仪表板 , 中控台侧的握柄,像手枪形状的档杆,明显比现在的奔驰 GLA 和宝马 X1 更富有运动感。

而且在空间上,对前排乘客也很偏心,由于倾斜的背部和巨大的车轮拱架(可容纳最大的 20 英寸轮毂 ) ,从而使后排乘坐空间受到挤压。前面的存储空间很好,中控台里面有多个 USB 充电点,有两瓶一升矿泉水的存放空间,在这妥协的后排里,乘客腿部空间明显很紧迫。捷豹声称,后备箱提供了 20.4 立方英尺的空间,不过这听起来比看起来更大,或许是后备箱不够规整的原因。所以我们建议将你的登机箱或高尔夫球杆带到车内测试中,来检查它是否满足你的生活。

 

 

捷豹的坚持:信息娱乐系统依旧缺乏苹果 CarPlay,Android Auto,此时依然受到来自奔驰宝马和奥迪车载系统的嘲笑。

销售目标人群很容易预测,因为 E-PACE 性格很明显。驾驶位置低,运动感好,能见度好,方向盘准确,重量适中。这一切都让司机的驾驶充满自信。这是一款捷豹,所以 E-PACE 也不需要像路虎一样要走越野道路,所以路感很明显,而倍耐力 P-Zero 的轮胎在潮湿的环境下也很有抓地力。所以到目前为止 , 所看的一切都很捷豹。

这个 2.0 升的汽油发动机不那么令人信服,这可能和 f-type-Coupe 中使用的发动机为同一款,但是当它以平滑的方式巡航时,发动机声音明显不像印象中的捷豹那么暴躁。因为,就算你购买的是四驱版本,当以稳定的速度行驶时,动力传动系统能够将所有的动力转向前轮以节省燃料,变成一辆前驱的 " 买菜车 "。但当需要车子更有活力的时候,它可以将发动机的 50% 扭矩输送到后轮。不但如此,E-PACE 还可调节驾驶动态选项,让你能够个性化方向盘的阻尼重量、油门的响应和换挡的逻辑,但整趟行程中,E-PACE 从来没有让人感到特别兴奋。

 

 

有个最重要的因素削弱了你的享受,就是这款车动态的重量分布。尽管有如此紧凑的车身,拐弯抹角时候还是感到沉重。捷豹通常会炫耀铝制底盘的优点,虽然这可能是 F-PACE 的优势,但 E-PACE 的底盘核心结构是由超强的硼钢制成,只有外壳、尾门、车顶是铝制材质。

捷豹的高层说,用高强度钢做底盘有助于改善内部空间,同时使底盘强度和 F 型跑车一样强硬。虽然这可能是真的,但它也使这款小型 SUV 重达近两吨。这比它的大兄弟—— F-PACE 要重。你做加速,刹车,急转弯等动作时,就会不由自主地诅咒这些重量。

削减成本可能是选择材料变化的另一个原因,但这也是在削弱 E-PACE 的价值。当然,入门级的柴油 / 手动发动机的起价为 28500 美元,而在美国,以全轮驱动为基础的 2.0 升汽油发动机的价格为 38,600 美元。但是,即使是 238 马力的 2.0 升汽油版本 ( 目前最便宜的汽油发动机版本 ) ,也可能是 E-PACE 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版本,但如果你想要真皮皮革和那些全套智能电子设备的话,它的价格将达到奥迪 Q5 2.0 TFSI,或者是时髦的沃尔沃 XC60 T5 r-design 的水平,这两款车都比 E-PACE 规格更高,空间也更实用。而本次测试的顶配 " 小钢炮 " 车型,售价更是达到 53,550 美元。

 

 

再加上诸如全景天窗、自适应阻尼器之类的东西,甚至连笔者都认为略显多余的智能腕带也买上,那你的存款将会减少 6 万美元以上。对不起,捷豹,即使是更大、更快、品牌高度更高的保时捷 Macan,也可以在 6 万美元内拿到手。

 

 

E-PACE 的出现就是让一些爱与众不同的买家,用更低的价钱买到一辆捷豹,但对于实用性,机械的可靠性来说,老派竞争对手并不需要把它放在眼里。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