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不值得买?看看这几辆吧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14日 15: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昨天大家看到了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型EX5,可能有些人对新能源汽车嗤之以鼻,不可否认当下仍是燃油车的天下,但是有些东西需要熟知,如下图。

 

 

在未来传统能源汽车逐步被新能源汽车替代已成定局,在当下国内值得一买的新能源车型有哪些呢?

特斯拉

特斯拉在国内共有4款车型,分别为Model S、Model X、Model 3和ROADSTER。

 

Model SModel S

 

Model S 是一款安全、高性能的轿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快仅需2.7 秒。通过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选装),Model S 还可以使高速公路驾驶更为安全且轻松。

 

Model XModel X

 

Model X 是一款高性能、安全、智能的全尺寸 SUV 。标配全轮驱动,最高续航里程可达 565 公里(100 kWh 电池)。开启 Ludicrous 狂暴模式后,百公里加速仅需 3.1 秒。

 

Model 3Model 3

 

Model 3 的设计以安全为先,旨在获得各类安全测试的最高评级。Model 3 的续航里程可达 220 英里,大约为354公里,不过产量一直上不来。

 

ROADSTERROADSTER

 

关于它只需知道三个参数就够了:百公里加速2.1秒、最高车速400km/h、续航里程1000公里。

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首款量产SUV车型es8将于12月16日正式上市,一款高性能智能7座SUV。拥有从赛道到公路的运动基因——前后双电机四驱、主动式空气悬挂、全铝车身及底盘。

比亚迪

 

 

以电池起家并标榜“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比亚迪无疑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驱者,其王朝系列为人称道。百公里加速4.5秒的比亚迪·唐(插电混动车型)2015年上市是更是吸引了大众眼球,不过其纯电续航里程只有80公里。

 

 

不过,其纯电动汽车e6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实际在200公里以上),最早在深圳最为出租车使用。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增大,比亚迪e6也进入私人市场。

北汽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汽车在销量上略逊于比亚迪,排名第二。其拥有EV200、ES210、EU400、EH300等车型。

上汽荣威

 

 

提到荣威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马云亲自站台的RX5,一款互联网车型。在北京,其纯电版本ERX5享受国家和北京市双重补贴,扣除补贴后售价低至19.88万元起。荣威ERX5拥有超400km的续航里程,以及便捷的互联网科技将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绿色出行的新选择。

奇瑞eQ系列

 

 

去年怒怼奔驰EQ商标侵权的奇瑞在新能源汽车商场占有7%的份额,其纯电动车eQ基于QQ平台打造,所以与QQ外观内饰相差不大,满电续航里程超200公里。

知豆

很多人认为知豆是众泰的,也有人认为是吉利的。谁对谁错,这都的从很多年前说起。知豆汽车是新大洋集团于2006年着手打造,历经6年成立了这个品牌,但一直都没取得乘用车准生证。

 

 

在2014年知豆找到众泰,并与其推出了众泰知豆电动车,于此也获得了准生证。但仅仅合作了一年,众泰就掌握了知豆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并“一纸休书”结束了与知豆的合作关系,开始独立发展电动车。

 

 

没办法,在2015年初,知豆汽车与吉利成功牵手,重新获得准生证,并借助吉利的生产、研发、技术及市场平台,推出了知豆D1、D2系列的小型电动车。

 

新能源市场现状新能源市场现状

 

除了以上,像长安江淮、吉利、东风等车企都有自家的新能源车型,但是像荣威E50、力帆620EV、海马爱尚EV、北汽EV200、江淮IEV6E、奇瑞eQ、知豆D1、长安新奔奔EV等车型大都投放在共享汽车领域,可以看出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确定的新兴战略产业,在2016年肃清骗补、清查产能等系列重拳后,踩了一脚急刹车。在今年我国再度出台多项利好和管理政策,但政策也在频繁变更,导致很多车企在在快速崛起的同时,也面临发展中的痛点。

 

 

但是,不管怎样全球都在盯着中国,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产销排名第一的市场,有谁能轻言舍弃这块“大蛋糕”呢?在政策上如果能让“特斯拉”这类外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华独资建厂成为可能,会进一步激活新能源汽车市场、促进竞争、加快技术更新迭代,从而满足消费需求。

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会对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造成压力,但也会促进自主研发形成竞争力,让本土企业不在国家政策“保护伞”下生存。能够直面挑战,强壮自身,才能在未来新能源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