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天冷了,到底要不要热车?多数人都搞错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14日 15: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冬天一到,北风呼呼地吹啊,尤其是东北,一大早连车门都不太想开了…确实,温度一低,人不想动,车也有冬季启动“困难症”...

如何治疗呢?这就要说到“热车”啦~关于热车,说法很多,有说不用热车,直接开走没毛病;还有说必须热车,不过热多久、怎么热也是个老大难的问题…

本期,俱乐部就来帮大家解惑,奉上一篇关于热车的技术帖。首先,来回答上面的疑问:

到底要不要热车?

回答:要。再精密的车子,经过一夜停放后,发动机内的机油流回下部的机油底壳内,点火时,发动机上部没有机油润滑,热车就是把机油送到发动机各个部件,以便减小机件磨损。

到底怎么热车?

回答:这个知识点比较多,还是用一张图给大家详细列出来~

 

 

总结一下,冬季热车各个步骤和时间都有讲究,总的原则就是“平稳升温、渐进加速”。

入冬了,这枚干货帖,亲们收藏好,自行实践或分享给客户,都是不错滴~

【“大众一家”俱乐部  积分福利】

 

【精彩留言,周周有礼】【精彩留言,周周有礼】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