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车开到这个速度才是最省油的,很多的司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2日 14: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虽然油价的涨跌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但长期开车的朋友一定知道,如果我们撇开一些发动机技术、汽车轻量化设计、低风阻系数等先决条件,汽车的油耗还可以通过“车速”来把控,这个速度有个漂亮的学术名称——经济时速。

 

 

所谓经济时速是指汽车最省油的行驶速度,各种车型的经济时速有所不同,这些都要仔细阅读车辆说明书,但大致都会在90公里/小时左右。低于或高于经济时速的速度油耗就会上升。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处在60Km/h~80Km/h之间。

 

 

有很多人喜欢开快车并不是为了寻找刺激的感觉,而是他们认为高速能节油,其实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高速和低速行驶一样,都会使油耗增加。如别克GS型轿车在时速每小时70公里时,油耗为每百公里6.47升;而时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时,油耗则会上升到9.46升/百公里;如果达到其200公里最高车速时,油耗还会大幅度上升。因此,为了节油,就必须让您的车慢下来。

 

 

驾车时如果路况条件允许,例如在高速公路上,可尽量将车速保持在经济时速。对于日常开车上下班的朋友来说,大家宁可多烧些油,也不要刻意的去追求所谓的经济时速,车上人的命重要,为了一点油钱,出事了就不划算了。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