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天冷了车内开暖气你必须得知道的5件事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2日 14: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冬天已至,不少驾驶人回到车上便立刻打开暖气,但开暖气也有些注意事项,不仅保护爱车,更攸关个人安全。

别拿节温器为难自己

 

 

所谓的汽车暖气,主要是藉由引擎发动后,其冷却系统带来的热能,但坊间有传闻拔掉节温器利于汽车散热效果,不过这样一来,将无法控制冷却水循环,进而影响到暖气的正常作动。

抢先开暖气不会比较好

 

 

上车立刻打开暖气可以加速车室升温,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观念,当汽车刚启动时,水箱温度仍偏低,若直接开启暖气只会造成引擎负担,建议下次要开启暖气时,不妨先预热引擎,接着再打开暖气并开启外循环,约莫2~3分钟后再转换为内循环,如此就能进一步强化增温效率。

暖气除雾有撇步

 

 

若空气湿冷再加上下雨环境,通常前挡风玻璃容易起雾,除了按下A/C键来除雾,这边再告诉你一个小撇步,当你开启暖气时,可以将空调出风口转至玻璃出风口,约莫一段时间后湿气会被吹干,尽管除雾效率不若冷气除雾快,但可以避免反覆起雾的问题。

开暖气抽烟更快升天

 

 

若车内正开着暖气,切记不要抽烟,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更容易沾附在汽车蒸发器上,若遇阴冷天气或长时间未开启空调,不仅容易滋生霉菌,吹出来的风更会散发三手烟,不只危害你,也危害家人健康。

暖气不要拼命开

 

 

暖气固然舒服,但长时间开启也未必是好事,因为在密闭空间中,容易造成车内一氧化碳浓度提升,导致驾驶睡意,建议可以适时开启车窗增进空气流通,这样暖气才能开的舒适又安全。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