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为什么你的车坏的比别人快?可能你换挡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2日 14: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很多开自动挡的司机朋友常问,等红灯或者短暂停车是挂P挡,还是挂N挡,还是一直在D挡上脚踩刹车呢?别看这都是小事,如果换挡不正确,长期下来可是费油又伤车!

高挡低速不可行

有许多驾驶人认为为了省油,而故意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很低,认为这样既能省油,还能减少发动机的磨损,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

 

易产生积炭

目前大部分汽车在正常行驶的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3000转每分钟,就已经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的挡位,至于高挡低转速还是比较难实现的,可以简单的理解成汽车在怠速时就将挡位挂到2挡甚至3挡,这么做相当于利用变速箱制动,不但起不到省油的作用还容易使发动机产生积炭。

 

>>>>>>>>

 

汽车技术更新,老方法过时

每台汽车都会有一个燃油经济性最好的区间,其实在汽车在研发过程中厂商最关心的就是发动机的油耗问题,厂商设法降低发动机的油耗的同时要保持汽车较高的扭矩,这方面厂家费的心思要比驾驶人多,流传的高挡低速不可信。

 

>>>>>>>>

 

高挡低转速的危害

(1)高挡低速行驶容易使发动机内部形成积炭,当积炭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车辆难以启动、油耗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加速无力等故障,发动机电脑有自我学习功能,会记忆这种驾驶习惯,以后汽车都会无力。

(2)严重磨损发动机和离合器,高挡低速行驶传动比不佳,容易出现发动机抖动。相当于变速箱制动,而且离合器同样也承受着巨大的摩擦力,过度时离合器打滑,加剧磨损等。

所以高挡低速不会省油还会有副作用,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了。

短暂等待≠挂P挡

我们先来看图,所有自动挡的车型,当挂P挡时,是通过一个卡子扣住齿轮。不论是DSG变速箱,还是CVT变速箱,都是这种原理。

 

上图是CVT变速箱,下图是DSG变速箱。上图是CVT变速箱,下图是DSG变速箱。

 

 

 

如果短时间等候挂P挡,如果被后车追尾,容易将变速箱顶坏。如果顶坏了,变速箱可能直接裂开,整个变速箱要更换。

那么怎样做最合适呢?

最佳的方式就是:停稳后,挂N挡,拉紧手刹!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