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新手坐在驾驶位置如何判断左右轮子的位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2日 14: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现在很多人都拿到了驾照,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人拿到驾照是不敢驾车上路的,主要是因为现在很多人拿到驾照后就久没有驾车,导致对车的熟悉度不够,其次是因为现在很多人对车的安全距离把握的并不是很好,更有甚至坐在车内根本就不懂判断车轮的位置,今天跟大家谈谈驾驶员如何判断车轮的位置:

1,判断左轮位置

我们都知道中国大陆的驾驶位置在左边,那我们首先来看看依据什么来判定左边车轮的位置。其一要想正确把握好轮胎的位置,那么首先驾驶员的座椅和坐姿要达到最为合适的地步,其二再将座椅调整好后,那我们此时的目光就看向左侧雨刮器与车身的结合点,左侧白线以及车头机器盖的结合点重合时,那么就代表你现在已经处于压线了。当然这种方法比较笼统,也就是说这种方法有时候判断的并不是很准确,主要是因为不同的车型对车的数据设计不尽相同,要是遇见不同的车型 那么这种判断依据就相对来说不是很准确了,那么这种方法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了,要是当车辆的前风挡左侧20cm处和车道延伸线重合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你此时的车辆处于压线状态。

 

2,右轮位置的判断2,右轮位置的判断

 

我们都知道当驾驶员处于左侧时看右侧的车道线和右侧雨刮器时的视线是不相同的,那么此时也就代表着用判定左轮位置的方法不适用于观察右轮位置,驾驶员要想判断右轮位置,只需要观察右侧车道线和车前盖中点即可,当右侧车道线和车前盖中点处于车辆正中时,那么也就代表着你的右轮此时是处于压线状态。

 

3,判断宽度能否通过3,判断宽度能否通过

 

驾驶员在驾车途中对路面宽度的判断能力一定要有,要是你不知道怎么在狭窄路面上判断宽度的时候,那么此时你就可以 以两侧的物体作为分道线,在结合应用上面所学到的左右轮位置的判断来进行通过,当然要是你的技术掌握还不熟悉的话,那么你只能是让对面的人先行来操作了。

希望大家多注重日常行车的点点滴滴,方能在实际不断操作过程中增长驾驶经验,快乐行车,安全行车!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