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冬季用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2日 14: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前几天笔者写了一篇关于冬季用车的文章,受到了大家的诸多关注。今天我们再来聊一聊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以免爱车在冬天收到损伤。

一、 关于热车

 

 

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冬天需要热车吗?其实答案是肯定的,冬季由于车子经过长时间的停放后,上半部处于缺乏润滑的干磨状况。大约要在发动后30秒左右,才会因机油泵的运转将机油运送到最需要润滑的部位。正确的热车做法为:启动后只要发动机能够达到稳定且正常的怠速,约计一分钟。然后使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内慢速行驶,待水温达到正常值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二、 冷却系统

 

 

在冬天一定要用冬季专用防冻液,以免发动机收到严重损伤。通常情况下,防冻液的使用周期为2年,如果夏天使用的是防冻液而不是水,只要不超过使用期限,就不用急于更换。

三、 机油

 

 

机油就像是发动机的血液,对发动机起着润滑、冷却、和清洁等功能,所以在冬季更换机油时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黏度。目前市面上的机油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黏度,如SAE 15W-40,其中“W”表示winter(冬季),“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越稀,低温流动性越好,顾冷启动能力越好。

四、 轮胎

 

 

冬季轮胎变硬,一定要多注意轮胎的气压,这时候有胎压监测的汽车就会显得很方便。另外还要注意轮胎的老化、裂纹、鼓包等问题。

此外,冬季用车还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雨刷、刹车系统、蓄电池以及冬季空调的使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我前几天写的文章。

大家对于在冬季用车有没有自己的一些心得?欢迎交流~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