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5种汽车清理积碳的小技巧,看完不吃亏!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8日 14: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市内这种容易堵的地方上行驶,发动机积碳是一个非常容易出现的问题。堵车的时候,走走停停,平均时速很低,怠速运转的时间非常的长,发动机一直处于低转速行驶。

时间一长,发动机就会有越来越多的积碳。不仅仅会造成发动机无力、油耗增加还会引起气缸爆震,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同时也会尾气排放超标,影响车辆年检。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清除积碳的小技巧吧!

 

清洗节气门,进气道

 

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喷节气门和进气道,这种方法只有一点点作用,但你去4S店的时候他们有可能回收你100元以内的钱,这点就要注意了,在维修店甚至可以不要钱,直接免费帮你做。

 

打吊瓶

 

吊瓶里面装的是经过加压雾化的清洗剂,清洗剂会打进进气道,与节气门、喷油嘴等部件中的积碳,让其发生“溶剂溶解”反应,然后利用发动机高转速,将清理掉的积碳吹出发动机外,但有一点大家就要注意了,他虽然会把积碳排出,打你积碳非常严重的话会导致三元催化系统堵塞或者损坏。

 

清洗剂

 

把清洗剂倒在一个机器里,用机器加压喷到燃烧室,让清洗剂与积碳进行反应溶解,再把废液抽出来,同样需要注意,如果积碳非常严重的话,如果不能彻底抽出掉落的大块积碳,有很大几率会损伤燃烧室。

 

燃油添加剂

 

现在网上传出了非常多的清洗积碳的效果图,这其实有夸大的成分,燃油添加剂其实它的作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用,但长期使用的话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特别是非直喷型的车,而且还要看使用的清洗剂的质量与性能。

 

零部件拆洗

 

 

如果你的发动机积碳真的到了非常严重的时候,那只能用拆洗来处理了,这种方法呢,会比较贵,也相当麻烦,需要的时间也会长一些,他们会拆下进气歧管、拆开发动机缸盖等部分,对发动机进行清洗,技术好的话不会有任何影响,为了避免出现问题,大家千万要去好的地方拆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