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老司机教你如何踩刹车,保准省油又安全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8日 14: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每一个老司机都是新司机变得,新车小白是每个车主都会经历过的一个阶段对吧?老司机的技术一般是毋庸置疑的,而一个人开车技术好不好,踩刹车的方式是不得不看的。老司机不管在多差的路况的环境下,都能做到比其他人开车省油,想知道老司机是怎样刹车的吗?

1、距离远轻踩刹车

当发现前方有人或者物体挡道时,新车小白可能到了面前才减速吧,而老司机则恰恰相反。当到达一定的距离,当到了可以刹车时他们只是轻轻踩着刹车,这样一来车子绝对能够安稳的停下来!

2、停车时不要一脚踩刹车2、停车时不要一脚踩刹车

当我们在停车的时候,经常猛的一脚踩在刹车上,这不仅会让你车里的乘客不爽。同时车里的人也会因为冲击而往前一撞,而且对乘客来说也是不安全的。老司机是这么做的,先降低车速慢,到了停下时也会十分平稳,这样对人对车都是好事!

3、急刹车3、急刹车

很多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正是因为这点很多人在高速上不敢猛踩刹车,我们知道急踩刹车可能会让轮胎坏死,更严重会出现侧翻。虽然从追尾的角度看是不宜急刹车,一旦碰倒危险事故,还是可以一脚刹车踩死,虽然会受到猛烈的冲击但车子一定能停下!

4、下雨天刹车4、下雨天刹车

要是遇到了不好的天气情况比如下雨,地面就会非常的湿滑,你的汽车很容易就打滑,制动距离会变长。所以遇到雨天行车一定要降低车速行驶,就是怕紧急制动后发生打滑的情况。如果轻刹车轮胎也打滑,后果可能会很严重哦!

5、长下坡刹车5、长下坡刹车

有些车主在经过长下坡的时候,有些司机会踩着点刹车下坡,这极易造成刹车片的磨损。或者是刹车片过热,可能会导致刹车失灵。车友们路过长下坡时,可以利用档位来对车速进行控制!

 

看了这么多知道怎么做好一名老司机了吗,真正开车技术好的司机几乎很少踩刹车,因为他们都是利用油门来对车速进行控制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