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什么是被动安全?购车过程中要知道的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8日 15: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目前,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便是汽车了,而最让人关注的话题之一就是安全问题。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经济的增长,很多的家庭都拥有小汽车,再加上道路状况错综复杂,司机们在驾驶路上只能更加的小心谨慎,谁也无法保证可以做到万无一失。如何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这就需要车子配置有一系列的保护装置和措施了,这就有一个词汇叫:被动安全。

汽车的被动安全首先是要保护人的安全,一是对车内人员的保护,二是对车外行人的保护。汽车上都有什么功能可以起到被动安全保护呢?

一、安全带

排在首位的肯定是安全带,是安全领域曝光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在事故发生时,突然紧急刹车或是撞到障碍物时,在惯性的作用下,要是没有安全带的约束,一个成年男子将受到巨大的冲击力,这会使车内人员迅速冲向车辆前方,最终受到重创。

二、安全气囊

在汽车发生事故的一瞬间,如果仅仅依靠安全带的约束力,难以抵消巨大的惯性冲击,很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所以,车内的安全气囊的就起到缓冲作用,逐步化解二次碰撞作用力。

三、座椅

一张脆弱不堪的汽车座椅根本无法同安全带一起将人牢牢的固定住。在事故中,如果座椅头枕不能有效保护人体,惯性力将会对人体脆弱的颈部造成致命的影响。其中儿童座椅的质量更加关系到乘车儿童的安全,所以选购的儿童座椅质量更加不能忽视。

四、行人安全气囊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在事故中如何降低车辆对行人的伤害,并推出了一些新功能,比如发动机舱盖弹起功能。事故发生时,发动机舱盖尾部自动翘起,同时隐藏在内部的安全气囊迅速充气,包裹部分前挡风玻璃与A柱,这样一来,它就可以连同凸起的发动机舱盖一起减少对行人的伤害。

大家在购买车子时除了看车子外观以外,最重要的还是要了解车子的各项安全配置和功能。但更重要的是文明行车,谨慎驾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