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买车后要注意的10件事,在冬天最好别做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1月12日 10: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俗话说得好,“轿车出问题,三分在车,七分在人用”,平常的驾驭习气对爱车的影响也非常重要,有些事特别要在刚买回来就开始介意。新车开回家最先要做的事是什么,不少人想的可能是系红绳,但除此之外还有这十件事应该留心。

▼调查尾部是否冒蓝烟

轿车排放的尾气烟雾还有五颜六色的?还的确有,不过这种状况车主并不会开心。由于冒蓝烟八成都有烧机油的现象。一种是刚发动的时分时刻短的冒蓝烟,这种状况没什么大问题,主要是前次熄火的时分残留的机油导致,而另一种持续性的就该引起车主留心,应该去查看一下到底是零部件老化、阻塞,仍是机油添加过多导致。

▼留心细节:看大灯雾灯尾灯是否有问题

留心灯组体系的细节,比方缝隙以及水平方位是否一样,其次翻开各个灯查看灯源亮度,看远光、雾灯、近光、双闪、转向、刹车等是否正常,查看对称两灯源的亮度和闪动频率是否共同,至于雾灯,有的车型只要一个,可别认为车坏了。

▼不要着急放装饰品,特别是冬季

车载香水是不少车主都挑选的一个装饰品,新车到手刚好又有异味,正好香水来装饰,又香又盖异味,一箭双雕是不是?喜爱是能够放装饰物的,但万不行过于着急,特别是冬季,新车内本就有含甲醛等有毒物质,冬季行车又很少开车,香水内含有的酒精等各种气体一混合,不要忽视这些,一个欠好小则患病,大的丢了小命……

▼偶然暴力开车(变速箱回忆程序)

一般来说不论新车老车,我们都不想暴力驾驭,发起温顺开车,特别磨合期内,车速八成都不发起过高,转速也有必定要求,但是在部分车型中,偶然仍是不要温顺开车最好。由于有的自动挡车型变速箱有回忆驾驭功用,会学习驾驭员的风格,让换挡程序极力匹配驾驭员习气,温顺行车久了,过磨合期之后想要放飞自我,到时分变速箱可要习气一段时刻了。

▼买新车回家新年最好别坐太多人

冬季到了,新年也不远了,不少人都想满载年货乃至载多人而归,但对新车来说不是一个功德,不论载人仍是载物,新车承载分量最好不要超过额外载重的70%,由于新车的各个部件需求必定的磨合,在波动或急刹的状况下会对车身和动力体系、减震器、底盘等形成损害,影响使用寿命,特别是在冬季,温度低轿车金属构件的弹性度变变小,如果载重大可能影响单个零配件的正常弹性,乃至导致后期异响。

▼保养不要过于活跃(不要过早的换机油)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车到手心气也足,不少车主刚买车之后新鲜感十足,每天都想着法的保护新车,比方首保早点做吧,不必非等多少公里~实践通知我们,不要过于活跃,过早的替换机油,由于初装油是磨合期专用有,对机油粘度、散热、明晰和抗氧化性都有必定的要求,过早的替换反而不利于磨合期。

▼起步前先预热一下

尽管现在多数车都不需求预热,能做到起步就走,坊间也声称热车易积碳伤车,但是在磨合期特别又在冬季的环境下,起步前合理的预热一两分钟是发起的,给发动机一个充分润滑的时刻,削减磨损。

▼不要急刹猛刹

有的车主驾驭习气欠好,总喜爱急刹猛刹,这样对磨合期的车辆来说也是一种摧残。不仅对轮胎、聚散体系、刹车盘等有磨损,还能对底盘和发动机有冲击负荷,影响尚处于磨合状况的各个体系,对待刹车,仍是温顺驾驭为主~

▼不要盲目的“拉高速”

买了新车必定要“拉高速”是多数人都知道的“轿车知识”,其实这是一个小误区,所谓的拉高速是让发动机转速拉高,不是跑高速公路。并且转速拉高也仅仅暂时而不是长时刻的状况,毕竟磨合期内对转速和车速都有约束。盲目的拉高速会让发动机长时刻高强度接连工作,对核心部件有磨损,影响使用寿命。

▼必定要留心油品质量标号

 

许多车主都觉得#97的油最好我新车要加最好的油,但实际上影响加什么油的要素主要是发动机压缩比,压缩比低的发动机加低标号汽油,高的价高标号汽油,低压缩比加高标号汽油的结果是添加积碳,发动机噪音增大,进而影响寿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