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车主莫慌!这几个“问题”不是问题!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23日 13: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经常看到有人询问我的车出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时该怎么办?

比如说“刹车盘生锈了怎么回事?”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真实的故障确实会影响到车辆的使用

但一些看似故障的问题,可不一定真是故障

可能只是你不了解它的处理方法而已

所以本期来给大家分享几个车辆不是问题的问题!

刹车盘生锈

很多车主在提车或用车时都发现过刹车盘生锈的情况,认为这是库存车或刹车盘质量问题,其实这种现象多数还是正常的,主要是因为刹车盘一般采用的是铸钢材料,我们停放过夜的时候如果外部空气湿度比较大,就很容易出现锈迹。

解决方法:车辆尽量不长期停驶,如有轻微锈迹可遵循柔和的驾驶方式行驶一段距离,靠制动模拟抛光去除锈迹即可。

方向盘锁住动不了

熄火后不经意间又转动了方向盘,方向盘就会被固定死了,一些车主就认为车子出了毛病甚至坏掉,实际只是方向盘的自锁功能启动了,这也是汽车安全设计的一种简单防盗功能。

解决方法:扭动钥匙的同时左右转动方向盘便可解除。解决方法:扭动钥匙的同时左右转动方向盘便可解除。

熄火了车钥匙拔不出来

熄火后钥匙拔不出来的也偶尔会碰见,这时可能车子也无法再次启动,这种情况并不是毛病,可能是你由于心急忘记把挡位放置P挡了,而拔不出钥匙则就是一个提醒功能,提醒车主停车要将挡位放置到驻车挡上。

解决方法:检查挡位是否放置在驻车挡上。解决方法:检查挡位是否放置在驻车挡上。

排气管滴水

遇到排气管滴水,不少车主都非常担心,烧汽油的车怎么会烧出水来?其实很简单,汽油本身就是碳氢化合物,与空气中的氧气燃烧后,除了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等之外,最多的产物就是二氧化碳和水了,再遇到外界温度比较低的情况,尾气中的水汽冷凝成水,最后从排气管排出是很正常的现象。

 

解决方法:绝大部分排气管滴水现象都是正常的,如果遇到大量滴水、大量白烟等异常情况仍需要及时检查,同样的,长时间原地开空调后,发现前半车身底盘下有水迹,多数也是冷凝水而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