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新手司机涨知识,车轮位置怎么看?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23日 13: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手司机或是刚驾驶一款新的车型,没有熟悉的车感,在转弯倒车摸不清四轮位置,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心里没底。那热河快速熟悉车辆摸清轮胎位置呢?

判断前轮是否压线判断前轮是否压线
左边轮胎距离驾驶员最近,判断起来也容易些,左边轮胎距离驾驶员最近,判断起来也容易些,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当地上的白线距离汽车前挡风玻璃左边缘 距离20cm的宽度时左前轮压到白线。

判断右侧的车轮

判断右侧车轮那度相对要大一些,任何一种判断方式 都因车型坐姿不同,会有一定的误差

由于车型不一右侧判断,很难依靠车体表面的标志物作为准点,什么引擎盖中心点,雨刮器节点,喷水嘴都没有统一的判断方式,那么我们就还是按照前挡风玻璃的距离测量法,可以判断出左侧我们同样可以判断出右侧,

当驾驶员以合适坐姿平视前方时,能看到右车道延伸线与挡风玻璃左侧相距大约35cm左右时,此时右车轮就基本压线了。

正常行驶压线肯定不安全的 ,通常3米宽路面左右预留60CM小型车辆基本会在道路中间行驶

我们可以通过前挡风玻璃左边缘与白线约10CM的距离作为判断,此时左轮距线约60CM,

路边停车

在停车的时候,如果车位很很窄,上面两条测线也不要盲目相信,要是把轮毂增坏了,也是得不偿失。最好还是通过调节后视镜角度观察轮胎位置做出调整。

 

当遇到狭窄路口时,可以将障碍物看成标线,尽量往左靠,慢行通过。必要的时候可以借助探头或下车查看。

任何一种判断方式都不能死记硬背,要顺应道路车况的变化做出相应的判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