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新能源电动汽车 夏季保养注意事项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23日 13: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盛夏来袭,忽而烈日炎炎,忽而瓢泼大雨,天气说变脸就变脸,让人们无所适从,让车主也“痛不欲生”。车主们对于汽油车的保养已然“轻车熟路”,然而,对于尚“年轻”的新能源汽车,其保养措施是否也“了然于胸”呢?下面中海电动众泰4s店就和大家聊聊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夏季保养。

 

对于新能源汽车在夏日的保养,首先要勤开空调,保持车内整洁。在此,建议各位车主在发动时,同时启动汽车空调并打开车窗,这样不仅能够快速让车内空气流通,也能迅速降温。但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室外高温的情况下,车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另外,对于车内湿潮的情况,打开空调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迅速调节车厢内温度,并有效去除车厢内湿气。

开空调的时间越长,也就意味着对于空调本身的保养就要更加频繁,汽油车如此,新能源车亦是如此。汽车空调在运行中,空气中80%的微小粉尘和细菌都会穿过过滤网进入空调内部,与冷凝水粘合后堵塞在蒸发器上,这不仅会影响到空调的制冷与散热,还会滋养细菌。尤其是在高PM2.5横行的当下,对空调本身的保养也就显得更加必要了。因此建议夏季车主们要定期对车辆空调进行保养,确保空调正常运转和制冷效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