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汽车的轮胎怎么修补比较好呢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30日 13: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A、直接通过“条状”补胎专用胶条修补;这种较常用于行驶当中被较小的异物如铁钉、玻璃、尖状物体等刺穿的状况下,比较快速,节省时间。但其持久性不是很长。 B、通过“胶片(贴)”式补胎胶贴直接给轮胎“内补”(也即在轮胎里侧修补);俗称“冷补”,这种以冷补的方式也较简单:将受损轮胎从轮辋上拆卸下来,找到受损处,并适当清理如消除异物、灰尘等,涂抹专用白补胎胶水,再将专用补胎胶皮贴上,等一定时间如几分钟后(看胶贴上使用说明)即可使用,从而完成补漏。 C、如果创口较大时,通过专用工具进行“火补”:通过一种专用“胶性材质”,再通过补胎专用“热器器”把它与轮胎待修补面贴紧压实,通过一定时间加温(如2到3分钟,具体根据情况把握,购买白“胶性材料”上也有相关“火候”掌控说明),基本上就可以使胶性材料与胎面相溶并“结合”于一起。火补一般情况下很难开裂、开胶,保持的时间长,且不怕高温。 D、快速自动补胎液轮胎被扎破后,将专用“快速补胎液”连接到轮胎上面(或者是气门嘴,具体看产品白说明,通过这种方式的有多种“处理”方法),再按下灌装“补胎液”阀门,会自动往轮胎里加注“胶状”类液体(补胎液),补充的同时会带入压缩空气,使轮胎气压恢复正常。等待几分钟,即可上路行驶。此种方法不适合较大面积损伤的轮胎。 E、现在较常见的“蘑菇钉”方法“蘑菇钉”补胎方法是将轮胎里侧受(破)损处先打磨平整,并将异物去除干净,再将专用白钉状“橡胶”从里侧(破损处)直接穿出轮胎,即完成修补。以这种方式(橡胶钉)可以“填补、修复”受损部位,对于轮胎当中的帘布层、钢丝层、胎面具有很好白保护作用。 F、气门芯漏气这种方法较为简单,只需将气门芯总成更换掉即可,但前提是需要拆下外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