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你的车为何容易生锈?该怎么处理?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30日 13: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汽车上很多地方都是由钢铁造的,因此,在长时间经过雨林日晒之后,很容易出现生锈的问题,就如车漆脱落的车身、底盘、发动机等部件,很容易出现锈蚀问题。为什么这些地方易生锈?又该如何处理呢?

一、漆面生锈一、漆面生锈

汽车上漆面生锈是常见的问题,其罪魁祸首是车漆孔洞中藏匿的湿气,除了常见的碰撞、剐伤外,行车时车胎弹起的小石块打在漆面上,也会使漆面出现小点,产生小锈斑,尤其是漆面边缝这种地方尤其容易被很多车主忽略。此外,长时间接触酸雨、腐蚀性粉尘等的车型,其漆面也更容易生锈。

对于车的漆面出现生锈问题,平时一定要注意定期检查车体边缝和车身四周,尤其是在夏季雨天行车后。另外,对那些车身已经出现的一些轻微的划痕或锈蚀,课进行处理,可以起到防止锈迹扩大、加重的作用。还有的人用牙膏涂抹在新的小伤痕上也可以防止生锈,而对那些漆面较软的车,还可以进行封釉处理。

二、底盘生锈

汽车底盘作为离地面最近的部位,受路况的影响特别严重。有些地方天气潮湿、雨水较多,造成底盘锈蚀严重;有些地方路况较差,经常磕到底盘或砂石击打底盘,造成表面破损,增大容易锈蚀地方的可能性,像发动机下护板、排气管等。在这些路况中,底盘非常容易被锈蚀,这就是所谓的“烂车先烂底”了。

为了预防底盘生锈,越贵的汽车一般在出厂时就做过底盘防锈处理,对于那些未做底盘处理的车辆可以考虑使用底盘装甲。底盘装甲就是在车底喷涂一层5毫米左右的高分子橡胶聚合物,凝固后就如装甲一般护住底盘,可以一定程度地降低路面砂石对底盘的击打的伤害及轻微的磕底,更重要的是可以一定程度地防止底盘过早生锈。

这是重要的预防底盘生锈的措施,要想底盘少出现生锈的情况,在买车就该选一辆好底盘的车。而驭胜S350这款是SUV,它的底盘采用的是2纵8横的大梁结构,并有98%的部分采用了高强度钢,稳定性强,耐磨耐蚀。

另外,全新驭胜S350的车身也用了高强度的钢,平均钢板厚度为1.25mm,这已经是同级最强;同时,驭胜S350还经过了严苛的160万公里整车耐久及耐腐蚀试验,防生锈性能特别突出。

三、刹车系统生锈三、刹车系统生锈

大部分的家用车的刹车盘都是铸铁材质,不像车身表面那样做防锈处理。时间一长,表面容易生成一些锈迹。刹车盘生锈其实是正常现象,跟质量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但会对刹车系统有一定影响的。

 

对于刹车系统生锈的问题,刹车盘上若有轻微的锈迹,可以用行驶时连续制动的方法除锈,锈迹可以在多次制动下被磨去,当然,若锈迹严重,刹车踏板、方向盘等明显的抖动,就要去去专门处理了,需要找维修厂把刹车盘拆下打磨,把锈迹处理干净。另外,每两个月要对刹车盘进行一次维护保养是非常重要的。

汽车生锈不仅跟其用材有关,还与地方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像潮湿、雨水多的地方汽车更容易生锈。在应对的时候,除了要预防及除锈外,良好的用车方法及习惯也能防止或延缓汽车生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