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车生活  >  正文

开车撞了闯红灯的行人,到底赔还是不赔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30日 13: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我们在开车的时候,肯定要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看六路,耳听八方!否则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出点小事故啥的

最糟心的,撞到了一个正在闯红灯的行人!

这时开过车的朋友就会说,责任是行人的啊,跟开车的有什么关系!这时开过车的朋友就会说,责任是行人的啊,跟开车的有什么关系!

而且肯定此刻看文章的你,无视红绿灯,完全不看红绿灯的行人或者非机动车恨得牙痒痒!

你肯定想不到,即使这种情况,就算开车没有人错误,司机也是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的。

因为《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第74条有写:机动车经过人行横道的时候,应当减速行驶;如果有行人在人行横道上同行,应当停车让行。如果机动车行驶没有红绿灯的路口,遇行人横过道路,停车避让。

交通法规还规定了: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或财产损失,先由保险公司在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的范围内进行赔付;

如果有不足的部分,那么就要按照下面的规定让车主进行赔偿:

简单点说,只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发生了事故,排除掉行人故意找茬的嫌疑,那么机动车必须承担责任。即使你完全没有犯任何错误!

这一规定,是因为我国法律有一个保护弱者的目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共有0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