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试驾东风风神新AX7 动力焕新,质高价不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2日 13: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试驾 三年前,凭借着多年军用越野车的研发经验,在东风集团全力支持下,东风乘用车推出了全新风神AX7,打响了东风大自主SUV的第一响。三年间,20多万的用户选择了这款实用的高性价比车型,风神品牌也逐渐形成了AX7、AX5和AX3的SUV大军,进一步展示了东风自主的实力。

  然而时至今日,看着同是自主阵营的广汽乘用车传祺品牌、上汽乘用车荣威和名爵以及吉利,最近一年来通过技术、设计的领先在乘用车市场高歌猛进,抢占韩系等合资大厂原有的市场份额,不得不说,东风风神亟需一款能提振东风自主车士气的新车,这个责任毫无疑问地落到了东风风神的旗舰SUV——AX7身上。

  12月21日,东风风神2018款AX7正式上市,先期仅推出4款自动挡车型,售价区间为10.78-13.18万元。东风风神宣称,新AX7由内到外,通过新颜值、新品质、新动力以新智慧四个方面焕新上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换装来自PSA的1.6T+6AT的黄金动力组合。通过前期的小范围短暂试驾, 新浪汽车认为新AX7确实相对老款车型提升幅度相当大,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但也存在一些可以改进的空间。

  新款AX7车身尺寸达到4696x1850x1712mm,轴距为2712mm,相比老款有一些变化,其中长度比老款增加6mm,高度降低15mm,宽度和轴距则维持不变。与同级别的热点SUV相比,长度和轴距都有一定优势。而在车身及内饰颜色上,新款AX7内外各新增一种选择,消费者可选范围大了一些。

  新款AX7内外造型方面的升级都比较明显。外观来说,前脸造型变化较大,但由于设计元素众多,略显凌乱;侧面变化不大,只是调整了后视镜和轮毂;尾部采用新D型尾灯,辨识度增加了不少。转到内饰,座椅的重新设计以及内饰材质的升级,提升了舒适性,而在看不见的地方,官方宣称AX7的8类VOC实测数据超过国标。

  此外,配置上也称的上丰富,除了常规的电子系统外,还增加了远程控制、语音识别 、自动泊车、360度全景影像、盲点监测等新科技配置。当然了,这些高新科技配置并不是所有车型都会有的,而且类似超远程控制等新技术的使用率与操作性还有待市场去检验,毕竟消费者想要的才是需要车厂提供的。

  动力方面升级非常明显,来自PSA集团的名牌发动机现在出现在了新款AX7的配置表单中,与之搭配的则是来逢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已经广泛地应用于神龙旗下的各款合资新车,反观东风自主则是第一次拿为我用,从中也可以看出东风与PSA的技术传承,只是非常不理解的是,这套系统的调校一般,完全没有得到PSA的精髓,动力性、操控性、静谧性都不高,可谓质高价不实的典范。

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我们对于刚刚上市的新款AX7有了新的认识,它的升级与改进确实非常之大,只是动力性能略有些遗憾,不像数据展示的那样惊喜,即便这样,相对老款也有明显的提升。当然了,如果您并不在乎太过强劲的动力,这款车还是能够满足一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配置十分到位,价格也相对合理,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去4S店预约试驾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