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让人惊讶的超高水准 试驾2018款福特锐界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29日 14: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我们还清楚地记得,在将近10年之前,25万元以上的SUV市场几乎仅有一个选择:丰田汉兰达。这款“加大加高版凯美瑞”,曾经一度是所有人在这个价位仅有的可靠选择。

而就在2017年初,大众用一款途昂正式加入中高端SUV这个战局。途昂的卖点非常突出:大。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刻意营造出来的大空间,这款德系SUV都在向人们传达着“大”这个概念。

但途昂的劣势也非常明显,过份地为了大而大,让这款车实在没太多可以说的亮点。那么到底在这个级别的SUV市场,是否还存在着一款相对完美的SUV呢?近日,我们在福特的邀请之下,对2018款福特锐界进行了详细的试驾。

外观改动不大,内饰是绝对亮点

由于2018款锐界本质上只是年度改款,因此在外观上,新车相比老款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锐界的识别特征依然非常明显。而锐界作为一款热销车型,在路上的能见度相当高,因此,我们就不对其外观作过多介绍了。

2018款锐界的绝对亮点在于内饰部分。锐界使用的,是来自鹰革沃特华提供的高品质牛皮作为内饰包裹。实际上高等级皮革,让锐界成为了这个价格所有SUV产品中内饰质感最好的一台。这种质感绝不是我们说说而已,当你亲自坐进锐界的座舱,你会清晰体会到那种高级感。

空间和座椅,有惊喜

空间上,由于并非大改款或车型换代,2018款锐界的车内空间和车内储物设计相比老款车并没有变化。锐界传统的舒适性依然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在空间这方面最有惊喜的,莫过于锐界的中后排座椅收纳方式了。

在这个级别的SUV车型,一张后排座椅普遍重达40KG左右,而要放倒或拉起座椅,一般都采用简单的手动收纳方式。对于一些力气较小(或身体状况不佳)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体力活。

而锐界在这个价位,则提供了中后排电动收纳功能。通过在行李箱内的一个开关,无论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控制锐界的中后排座椅收纳。这种人性化配置不得不说,真的让我们惊讶。

驾驶和动力,一如既往的优秀

锐界是一台大车,但它的操控和动力却非常出色。实际上,底盘功架一直都是锐界这款车型的主要亮点之一。虽然不能和同级轿车比,但在SUV领域,锐界无论在公路上的操控稳定性,弯道上的指向性,乃至坑洼路面的悬挂响应上都是一流。而在动力上,我们试驾的车款搭载了EcoBoost 245发动机,最大功率245匹马力。这样的功率推动锐界还是绰绰有余的。无论是重载起步还是高速超车,动力都是随传随到。我们并未发现这台发动机推动锐界这么一台大车有任何的动力不足现象。

说到动力不得不提的就是油耗。试驾这种事情有一点不好,时间太短,你很难在短短几个小时的体验中验证一辆车长时间使用后的状况。因此要知道锐界的真实油耗,我们需要长期试驾数据。

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并未能进行这样的测试,因此我们引用了权威媒体汽车之家的长测数据如上图,供大家参考。

不得不说,作为一台中高级SUV而言,对于一台245匹马力的大车来说,14.5L的百公里实测油耗实际上并不算高。而且,汽车之家测试地点位于北京,且包含众多北京环路上的行驶(从平均时速就可看出)。鉴于北京几条环路的堵车严重程度,实际上这个数据是偏高的。

后记:虽是改款,诚意依旧

 

2018款锐界并非全新换代车型,整车改动也不多。但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18款车型整体性价比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显得更加高了。怎么解释这句话呢?我们举个例子,锐界车系走量的2018款七座铂锐型,配备有大尺寸全景天窗,终端售价仅25万元。且锐界2.0T全系车型标配自动启停功能。相比对手无疑显得良心得多。

加量不加价,这是一招非常狠的手段,用得正确的话,可以直接扭转市场占据主动。这招一般被用于产品力占据下风的车型使用,但锐界本身在产品力上相比任何一位对手都有优势,仍然使用在我们看来有些激进的手段,不得不说,无论是汉兰达还是途昂都要小心了,因为大洋彼岸的美国人,开始要放大招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