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电动汽车被撞后电池会怎样?快来看看吧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1月12日 10: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车祸猛于虎,不要拿命赌

不久前,参加同学聚会,听到一个当交警的同学谈起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一人喝得大醉硬要自己开车回家,结果一上路就和一辆大车相撞,瞬间被撞飞,真是惨不忍睹,只能说是‘醉’有应得了。除了酒驾外,有的因为超速,有的因为闯红灯,有的因为不系安全带,还有的因为疲劳驾驶,结果令人触目惊心。

他说,近几年由于机动车急剧增多,马路上车满为患。再加上人们安全意识淡泊,不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其中,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也就意味着每5分钟就有一人命丧车轮。而且,交通事故中侧面碰撞发生比例最高,达34.2%,伤亡率也居高不下。可见,车祸猛于虎,不要拿命赌。

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十分关注汽车的安全性能,毕竟再好的品牌、再好的外观、再好的内饰、再好的动力系统,在生命安全面前,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有句古话说得好:“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巢都保不住,哪来完整的卵?同理,车都被撞得稀巴烂,车里的人还完完整整简直是奇迹了。

校客车“怒怼”,中国品牌用实力说话

很幸运,我有机会目睹12月4日在天津中汽技研中心由少林客车首次公开挑战的校车、纯电动客车安全碰撞测试。该测试选在今年12•2交通安全日后的首个工作日,不仅在于以实际行动增强人们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全民安全文明出行,而且还是少林客车主动接受社会对其产品安全性能的“检阅”。

本次校客车“怒怼”,由重达2.8吨的校车,以36km时速,撞向电动客车中部电池组位置。其实,看似简单,但这样的测试条件不管是子弹车的重量还是时速,实际完全高于国家标准,也是更接近真实交通事故。

此次碰撞测试能够有效测试校车座椅强度、假人伤害及约束系统、车身结构等,还能够对电动客车在比国家标准规定大1.5倍的强大动能面前,所能承受的冲击力进行全面的考核。

碰撞视频链接碰撞视频链接

碰撞之后,中汽中心的专家们随机着手相关数据的采集与分析。随之,公布了测试结论。

结论显示:校车成员舱依然保持较好的完整性,车门能够正常的开启,没有燃油泄漏。座椅的调整系统,及锁止系统工作正常。纯电动客车无电解液渗漏,无电解液渗入成员舱。成员舱内的REESS保持原位并保持在壳内,外部REESS未进入乘员舱,REESS未起火、爆炸。

得知本次测试获得圆满成功,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后的首个工作日,吸引更多的目光关注校车安全,在测试之前,主办方还邀请了几位小朋友模拟他们上学、放学以及在学校生活的场景,孩子们的演绎真实而富有感染力,可爱而富于吸引力,引起现场的叔叔阿姨们纷纷鼓掌,他们表示:校车安全要时刻铭记在心,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成果源自中轻型客车领导品牌的“死磕”精神

测试结果表明,少林客车还是拥有真“功夫”的。而真“功夫”的修炼来自其数十年在核心技术研发的“死磕”精神,这一精神就是对人们出行安全的高度负责。自1983年创立以来,少林客车虽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等称号。

但在荣誉面前不骄不躁,继续保持低调踏实的前进脚步,目前,少林客车已经拥有大中轻型客车、专用校车、新能源汽车等产品,年产能突破2万台以上。并且,在产品品质安全上更是千锤百炼、精益求精,此次让安全看得见的测试,就是证明。可以说,有了少林客车的真“功夫”,人们的出行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我要为少林客车点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