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丝般顺滑,试驾CVT王中王荣威RX3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1月26日 14: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几年来,国内SUV市场持续升温,尤其是紧凑型SUV更是呈现出群雄并起的格局。但随着国人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仅仅凭借一两点噱头进行销售的SUV已经不能吸引我们的消费者,唯有精品SUV才能在市场当中站稳脚步。说到精品的制造者,就不能不提到荣威。荣威RX5的诞生诠释了互联网汽车的定义,节节攀升的销量可见它的实力。而继RX5后,荣威再次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另外一款精品SUV——荣威RX3。

  外观方面,荣威RX3与其同门兄弟RX5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备受好评的“律动设计”理念在新车上得以延续。“展翼式”的前脸使得新车看起来十分犀利。细心的网友可能留意到,RX3的中网格栅仿佛比RX5大一点,实际上也是如此,全新设计的镀铬中网格栅占了整个前脸46%的面积,犀利感也由此而来。

  在侧身上尤为引人瞩目的莫过于17寸的铝合金大脚,配合丰富的侧身线条,整车的运动感展露无疑。而尾部造型依旧延续了“律动设计”中乐器尾灯的传统,您能看出是什么乐器吗?没错,就是电吉他。

  RX3的内饰设计与荣威RX5还是有着较大的不同,中央多媒体系统显示屏采用横置设计,8英寸的中控大屏是除了低配车型外全系标配的,内置功能因车型配置而异。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系统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其UI也在与整车风格进行呼应。作为一款年轻时尚的车型,RX3提供了多款内饰配色可供选择,年轻的魔力红、居家的舒雅米以及传统的睿影黑三种配色风格,可以说总有一款适合你。用料方面,RX3在中控台中央位置采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不仅营造了一定的高级感,同时还有不错的手感。总体而言,荣威RX3的内饰设计、用料以及空间上都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领先水平。而配置上的优势更是碾压同级别的合资对手。诸如驻车雷达、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等实用配置几乎全系标配,这在缤智、XR-V等合资车型中是想都不敢想的。

  新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两套风格各异的动力总成。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爱信的6AT变速箱,加速表现酣畅淋漓,满足了年轻人渴望运动快感的需求。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爱信的CV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着更佳的表现。5.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同级别车型中占绝对优势。纵观日系品牌中同样采用CVT变速箱的SUV车型,宣称主打经济省油的本田缤智/XR-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而日产逍客的6.9L更是不值一提,荣威RX3在油耗这一项目上可以说是秒杀其他对手。

  其实说到变速箱方面,目前同级别很多车型都用上了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的优势尤为突出,因此不少跑车都喜欢装配。但把它用在普通的家用车上,就显得不太合适了。市区道路中,走走停停的路况放大了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顿挫的缺点,车辆的行驶舒适性大受影响。AT变速箱的制造成本在双离合之上,换挡的平顺性也比双离合好上不少。可是部分AT变速箱传动效率并不高,以至于即便与一台参数较好的发动机匹配,也难发挥车辆的性能。在城市道路当中,CVT变速箱无疑是最佳之选,其平顺性使你彻底告别顿挫。而动力输出更为线性的优点也能让你在跟车时变得更加从容。

  荣威RX3 1.6L自然吸气车型此次采用的是来自变速箱的著名生产商爱信所提供的CVT变速箱,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级别首次搭载如此高品质的CVT产品。爱信产品技术在该领域的可靠表现不言而喻。这么说大家可能还是未必能有一个准确的认知,只要提到另外一个名字大家就明白了,丰田卡罗拉。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卡罗拉所采用的变速箱正是来自爱信得CVT变速箱产品。在这台网红变速箱的加持下,荣威RX3的动力传递效率高达88%,伴随而来的就是高品质、高平顺性和低油耗的优秀性能表现。

  荣威RX5的诞生充分展现了上汽在设计方面的实力,同时在技术层面上它们也在不断进步,而进步后的产物便是这台荣威RX3。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增加了驾驶的快感。而一套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加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方案则更加满足务实、追求平顺和低油耗的消费需求。毫不夸张地说,荣威RX3的全系车型真的做到了大小通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