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换药不换汤儿 试驾哈弗M6 7DCT版车型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23日 14: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哈弗又一款SUV,它叫H6,曾经创造出月销量7万台的神话。而M6则是它降低定位后针对三、四线城市等细分市场推出的衍生车型。此前我的同时也对其进行了试驾,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传送门。而今天,它的新款车型又来了,此次的变化是自动挡车型全系换装了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试双离合变速箱,对于汽车而言,换装换装变速箱可以说是大改了。可以说是换药不换汤了,那么换装变速箱的M6有怎样的表现呢?

换装变速箱换装变速箱
动态体验动态体验

  在跑起来后,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就表现的非常平顺了,无论是升档还是降档都很难察觉到换挡顿挫。不过也是因为为了抑制顿挫,所以换挡速度就慢了不少。而新款车型还增加了驾驶模式选项,在运动模式下,转速保持在2500rpm以上,此时动力响应就比较积极了,开起来也比较爽快。

  新款哈弗M6最大的改变就是换装了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试双离合变速箱。而且还增加了换挡拨片以及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官方称,换装变速箱后能够提升5%的燃油经济性。

  在实际驾驶体验过程中,新款哈弗M6也出现了双离合常见的通病。就是怠速蠕行缓慢。在松开刹车时,变速箱结合较慢,并且还会伴随小幅振动。而发动机在2500rpm以下的涡轮迟滞比较明显,所以需要深踩油门,当转速达到2500rpm后,涡轮开始发力,此时会感觉到一小下的推背感。这就导致了起步动作不够连贯。

静态回顾静态回顾

 

  新款哈弗M6在外观以及内饰上与老款车型保值一致设计。仅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增加的换挡拨片、驾驶模式以及百度CarLife功能让其更具有驾驶乐趣。

总结

  哈弗M6定位低于哈弗H6,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下的产物,主打三、四线城市。而它则是基于老款哈弗H6衍化而来,保留H6性能品质的同时对外观以及部分配置进行了升级,而9-11万元的售价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让它更容易让人接受。所以十万块能买来一个开着不错、空间宽敞、配置实用的SUV,还要啥自行车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