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四驱也能很好玩 冰雪试驾全新宝马M5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23日 15: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去年12月,第一次试驾新一代宝马M5时,不少人都被这款四驱M5的魅力所折服,一位澳洲媒体甚至用”perfect”来形容它。不得不承认,它确实是一台接近完美的宝马,备受质疑的首款四驱M5却凭借四驱给出了惊艳的表现。

  详细内容请点这里: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试驾宝马全新一代M5

  不过遗憾的是,那次试驾并没有允许对纯后驱模式下的驾驶做更多的体验,所以一直心里惦记着它纯粹的M基因是否保持优良,这台600匹马力的巨兽后驱下跑起来是怎样的画面。

  但很巧,这次的M5国内首次试驾就选在了依然冰封的海拉尔,冰雪上可以尽情体验后驱驾驶,也可以着重体验它的四驱性能。

  所以外观内饰等方面这里也就不再做过多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前面的链接查看详细的试驾内容。

  全新宝马M5搭载的是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基本沿用上一代车型的机体,不过进行了重新调校和升级,换装了电控涡轮增压器,对喷油压力和进气歧管都进行了改进,最大扭矩提升70N•m,达到750N•m,功率达到441kW。同时车重还减轻了不少,百公里加速达到了3.4秒。

  换装8AT变速箱,但保留了换挡速度和换挡逻辑调节功能,使用挡杆顶部的Drivelogic 按键,便可进行调节。D1模式适合日常舒适驾驶;D2模式能够更快换挡,但升挡延迟,适合激进一些的驾驶风格;D3模式的换档时间极短,更适合赛道驾驶,而且挂入低挡时即使发动机转速达到极限,系统不会进行自动升挡,变速箱油冷却器保证不会因为性能而影响乐趣。

  除了特殊的悬架系统,M5的还加入了前后稳定杆,后桥稳定杆还采用了独特的交叉结构,支撑性和稳固性会更强。

  四驱系统拥有三种模式,常规四驱的4WD模式,更运动且允许一定范围打滑的4WD SPORT模式以及完全的2WD后驱模式,对多路况做出了更全面的覆盖。

  4WD模式下四驱系统的宗旨是抑制所有打滑,会实时的根据车轮转速来调整动力输出,保证车辆稳定过弯且四个轮子都有充足的抓地力,这也是非常适合日常驾驶的平稳状态。

  4WD SPORT则是运动环境下的四驱模式,在转弯中会给后外侧轮更大的牵引力,并且允许车辆有一定的转向过度以及小漂一下,保证更快更稳的过弯前提下拥有多一些乐趣。

  2WD就是纯后驱模式,而且这一模式下需要DSC动态稳定系统和DTC牵引力控制系统全关,此时的M5相当于一台纯粹的后驱机械,几乎没有任何电子辅助,能掌控它的只有你的手和脚。

直线加速直线加速

  在放开跑之前先要感受一下它在冰雪上的加速性能,也就是常规四驱模式下的冰雪驾驶,项目是简单直接的直线加速。

  有了四驱系统的帮助,雪地的加速性能自不必多说,虽然抓地力比不上柏油路面,但依然可以做到稳定的前进,加上M5超大的马力加持,雪地起步加速一气呵成而且可以用凶猛来形容的快。

  这一四驱模式基本是针对日常驾驶中的特殊路况考虑,相对于后驱来说,四驱系统可以让这台性能车的驾驶门槛更低,常规情况下车辆也会更稳更安全。

冰雪上赛

 

全新BMW M5 上赛破纪录全新BMW M5 上赛破纪录

 

  4WD SPORT对应的项目就是冰雪赛道了,而且M5刚刚在上赛创造了最快圈速记录,所以这次宝马干脆把一个小版上赛赛道搬到了冰雪场地上,用同样的弯角试验一下它在冰雪路面上的性能。

  运动四驱在冰雪路面上给人一种全新的甚至前所未有的体验,在你发生推头时它会很聪明的增加外侧后轮动力,你只需稳住方向和控制好油门,四驱就能将车子从冲出赛道的危险中瞬间拽回来。

  相反的,如果你表现出转向过度,而且没有回方向的打算,同样只需给脚油,车尾就很活跃的甩动起来,让车辆可以做出一个几乎完整的漂移动作,直到你回正方向需要直线行驶时才会及时介入,瞬间抑制惯性带来的多余滑动。

  不得不说,这样的四驱系统深得人心,智能且灵敏,宝马M5给出了一种全新的四驱体验。 

定圆漂移

  DSC全关,此时四驱可以切换2WD后驱模式,用拨片控制档位就构成了完成漂移的条件,当然更多的还是需要看技术。

  在冰雪上漂移会比在常规道路上容易的多,不过是漂起来容易,控制却很难。基本要领就是首先将转速维持在三千左右,然后向左或右稍打方向,同时给油,随即立刻反向打死,收油,这样一个漂移动作就做出来了,如果想要维持连续的漂移状态,只需要通过油门来控制,方向只做小幅调整即可。

  说实话,我完全没学会连续漂移操作,上边的技术要领是教练教的,听上去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很难,尤其维持漂移中的油门轻重。

  不过必须说M5的漂移天赋,后驱的乐趣在它身上得到了完美的继承,虽然在雪地上相对容易一些,但依然能够感觉到M5的灵活性和稳定性,而且它丝毫没有抵触情绪,它能立即执行你作出的每一步操作,当然得是在技术到位的前提下。

总结

  4WD模式沉稳,2WD模式纯粹,但4WD SPORT模式却是新鲜而且其乐无穷。相比秉承M传统的后驱模式,我反而更喜欢4WD SPORT模式,宝马为我们创造出了一种独特的四驱感受,可以让你踏实也能让你爽。之前对于全新M5的印象就是它的全面,除了与生俱来运动基因,它还学会了兼顾舒适和家用,而这次它还让人看到了它在特殊路况下的能力。虽说是一台高端性能车,但毕竟也有代步职能,每一面都拿得出手当然会让人喜爱。

  不过在国内,性能车群体更加趋近年轻化,它对于玩车的年轻人来说显然有些大,而喜欢大车的中年人群来说他们可能更愿意花一百五六十万买一台V8+xDrive的7系,这可能也是M5的唯一尴尬所在。

美图欣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