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丰田C-HR,除了颜值还有哪些购买的理由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30日 14: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前不久的春节长假里,叫兽去日本旅游,在日本街头看到了行走的丰田C-HR,当时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

这车真tm好看!

应该有不少同学已经在关注C-HR了吧。应该有不少同学已经在关注C-HR了吧。

毕竟这不算是一款新车了,作为丰田的第一台小型SUV,C-HR已经在2016年在美国、欧洲还有日本上市。上市第一年(2017年),就成为了日本SUV的销量冠军!气势逼人。

而C-HR在2016年上市的时候,就明确了会以国产的形式进入中国。只不过这个国产的进度确实比较感人。

好在这台车终于要来了!广汽丰田国产的C-HR会在4月24日的北京车展上发布,5月初公布价格,预计6月就可以在国内上市了。

(国产C-HR实车)

不得不说,最近几年SUV真的在全球范围内火爆,而小型SUV则是火爆中的火爆。不得不说,最近几年SUV真的在全球范围内火爆,而小型SUV则是火爆中的火爆。

因为小型SUV,天生自带的“小型”基因,消费者不会太在意这台车是否拥有传统SUV那样的高达魁梧身材,这其实让小型SUV少背了一些包袱。所以,市面上的小型SUV几乎都能够兼顾SUV的空间和视野、轿车的稳定性和灵活操控。

小型SUV在实际驾驶中,表现更加均衡。和丰田C-HR定位相同的本田缤智/X-RV已经在国内上市多年,去年这两款车合计卖掉了近30万辆。

而比本田缤智/X-RV颜值高出2个档次C-HR,叫兽暂时想不到它上市之后不火的理由。

C-HR在海外的火爆,同样和颜值有很大关系。

在2014年的巴黎车展上,丰田发布了一台叫做C-HR Concept的小型SUV概念车,颜值惊艳了全场,很多欧洲媒体表示,这种颜值逆天的车,不可能量产出来的!

然并卵,两年后,量产版的丰田C-HR再次出现在2016年的巴黎车展时,大家惊讶的发现:我靠,量产版丰田C-HR把概念车的原始精神几乎九成以上都实现了!

例如原本Coupe-like类似跑车化的车身线条、隐藏式后门把手、钻石切割的车身、双色悬浮式车顶。

(C-HR后门把手隐藏在C柱,所以乍看很像一部双门轿跑)

在量产版上,几乎还原了概念车90%的精彩元素,丰田C-HR简直就是汽车圈儿里的一股清流。

同样的,C-HR也使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模块化底盘,低重心、轻量化。视觉上和动态形式感觉上,更加像一台运动轿车。

海外版的C-HR配备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由1.8L自然吸气组成的混动版本可以选择。这套动力组合和目前国内在售的使用的一直,但是从海外版C-HR公布的油耗表现来看,是要优于卡罗拉的。

所以,除了颜值高以外,更加省油,也会是C-HR的一大杀手锏。

但是!但是!

国产版本的广汽丰田C-HR,不会像海外版的动力组合,而是使用了新凯美瑞上搭载的那台Dynamic Force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这个发动机在国内是搭载在更高级别的凯美瑞上,但相比海外版本的1.2T涡轮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系统,它并没有明显的动力优势,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不用多说你应该也会想得到。

做为一部刚刚进入国内的车,起手就先给准车主们阉割了一波动力,广汽丰田的这个操作简直666……

当然,叫兽推测广汽丰田这么做的初衷并非就是要阉割动力,更大的可能性还是另外两种动力总成的产能问题,后续应该还是会推出与海外版相同动力总成的型号。

但或许也是习惯了经常这样的操作,所以才会在车主中留下“丰田车就是要减配、阉割”的印象。

当然,阉割动力总成问题不大,安全性上不要有折扣就好。当然,阉割动力总成问题不大,安全性上不要有折扣就好。

很多人或者很多媒体,总是喜欢在宣传中,拿“日系车减配防撞梁”来说事儿,比方说防撞梁是泡沫的、没有用很厚的钢板啊吧啦吧啦吧啦…

但其实,媒体们所谓的“防撞梁”通常只是保护车身装饰件,在低速碰撞时不受损坏的,带来的效果是你发生小碰撞的时候可以少付一些修车费,所以,日系车的防撞梁设计,是已经能够满足这个部件的功能的。

在真正的汽车碰撞事故中,“防撞梁”起不到任何作用,它并不是车身安全的硬核。而过硬的防撞梁,反而会对行人的保护产生副作用。比方说你与一个助动车发生碰撞,原本只要赔对方5000块医药费,一个坚硬的防撞钢梁可能会让这个费用变成5万。

所以,目前并没发现日系车有在真正的安全性上做过减配。

同样的希望国产C-HR继续保持这种作风,因为海外版C-HR的安全性配置还是很赞的。

比方说,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

再比如说,大量使用超高型钢材。再比如说,大量使用超高型钢材。

并且C-HR使用了镭射强化焊接技术,车体架构上的每个焊接点间距缩短,比竞品多了30%的焊接点,车身抗扭钢性提高乐60%。这种提升既保证了动态驾驶时候车身的稳定,同时也提高了整车的钢性

再再比如说,各种主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再再比如说,各种主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

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TRC防滑控制系统、上坡起步辅助系统、DSC档位误入动力限制系统、智能刹车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全景倒车影像…你想得到的它都能提供。

无非就是价钱问题。这个只能等广汽丰田公布配置后,叫兽再帮各位做分析。

而海外版C-HR的顶级配置型号,一般都会搭配AWD全时四驱系统。而海外版C-HR的顶级配置型号,一般都会搭配AWD全时四驱系统。

全时四驱系统这个配置可以说是非常良心的,并且对于民用车,在提升行驶稳定性、提升安全性上意义重大,所以在海外C-HR的AWD版本销量占比相当高。

广汽丰田是否会给国产版C-HR的AWD车型定一个良心价格,这也应该是每位意向车主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文题。

同样的,海外C-HR的AWD版本,会配备LED大灯,这个大灯会进一步为C-HR的颜值带来很大提升。

所以,如果你的预算不是那么紧俏的话,叫兽再次建议,重点关注C-HR的AWD版本车型。

C-HR的内饰设计重心,完全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整个设计风格就是典型的丰田风格。

设计中规中矩,直线与曲线的运营基本各半,兼顾科技感、运动感与豪华感(这句话说直白点儿,就是中庸),但是用料还是足够精细的。

同时,花里胡哨的高科技配置,基本不太可能出现在这台车上,因为这还是一台丰田。

当然,并不是说这台车的配置完全没有亮点。当然,并不是说这台车的配置完全没有亮点。

比方说,在海外版的高配车型上,C-HR拥有nanoeTM负离子空气清新系统,让车内空气保持清新。

这也算是个实用的良心配置,希望能够出现在国产版本中。

C-HR的长宽高分别是4360mm、1795mm、1565mm,轴距则是2640mm,很紧凑的身材。这种紧凑的尺寸下,如何高效利用空间就是一门大学问。

乘用空间目前还无法评价,但从海外版本的情况来看,正常的家用需求是可以满足的。

最后按照惯例做个总结。最后按照惯例做个总结。

C-HR这个车从2016年下半年在海外上市以来的表现,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颜值即正义”。这种道理在国内同样适用。再加上这台车的定位、售价都相对亲民,所以,可预见的在国内人气也会很旺盛。

 

但是C-HR的国内版问题同样存在。动力总成与海外版不同步,虽然使用了2.0L的发动机替代,但或多或少会有一种怪怪的感觉。配置、定价目前还都是悬念,不过以丰田大厂的成熟风格,在这方面应该不会有惊喜、也不会犯错误。

C-HR在国内同样会有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分别国产,广汽丰田国产的版本保留了C-HR的本名,一汽丰田国产的版本则叫做IZOA 奕泽。

一汽丰田的动作更快一些,所以IZOA 奕泽在下个月就会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会在14~18万元。而C-HR、奕泽上市的时间相差不会太多,应该都是在今年年中的时候。

所以,想要入手紧凑级SUV的同学们注意了,相比同级别车,C-HR单靠颜值,就值得你的等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